ABO甜餅/行銷部菜鳥酷哥果x公關部推拉撩系泰

 

*易感期哭包上線

 

———

 

「聽說了嗎?就沒有他攻略不了的男人。」

 

當金碩珍一面八卦公關部的緋聞,一面被咖啡苦得忍不住咂了咂嘴的時候,田柾國正好利用聽他說話的空檔,寄了份加密文件到老闆信箱。

 

「碩珍哥,咖啡喝完了記得洗杯子。方才的會議紀錄我已經校對完畢,大致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金碩珍無語地調侃:「你就非得這麼熱愛工作嘛。」

 

田柾國頓了頓,緩緩從文件堆裡抬頭,連笑都不帶溫度地回答:「我只是努力工作,力求完美而已。」

 

想當初被BH集團通知錄取,田柾國其實挺淡然面對,心態並沒有太多起伏,畢竟作為一個alpha,天生在競爭力極強的環境中成長,他便清楚自己的定位不只是進入國內首屈一指的大企業。

 

謀求主管賞識、拚升遷才是作為職場小菜鳥更重要的目標。

 

所以他大概就沒有想到,憑著帥氣、努力與冷酷 工作狂的形象,自己會成為什麼⋯芳心縱火者,又或被女員工票選為什麼⋯新一代最可靠的年下男友。

 

偏偏公司裡最不缺的就是八卦,這樣的名聲很快就傳播到各個部門去,自然了,也包含金泰亨所在的公關部。

 

如果說田柾國是直女斬,那麼位於磁極另一端的omega金泰亨,則是憑著女孩子也自愧不如的漂亮臉蛋與率真性格,擄獲了公司所有男同事的心。

 

眾所皆知,公關是被訓練有素的門面,因此金泰亨單單往集團前台那樣一站,spotlight總會像照在明星般很自然地聚焦在他身上。

 

可有趣的是,此時此刻這人呢⋯工作時間卻朝著田柾國,拋媚眼。

 

田柾國和金碩珍在鄰棟大樓開完會,西裝筆挺走入公司正門大廳。

 

兩個帥哥一塊現身其實是很引人注目的,可更引人注目的,是這公關部之花居然朝他倆拋了媚眼,於是對戀愛酸臭味特別敏銳的金碩珍,很快就留意到這不尋常的舉動。

 

他用力地拍了拍田柾國:「誒誒誒你瞧,公關部大美人是不是看上你啦?」

 

田柾國有時候就很懷疑金碩珍是否真是個以「溫和」出名的Beta,否則為何動不動就大聲嚷嚷。

 

「哥說的是那位嗎?」

 

就算對他人的事情再不感興趣,田柾國還是有點好奇這位名氣響亮的公關的,於是淡淡地往金泰亨方向投去一眼,轉頭後,就朝金碩珍聳了聳肩膀:「我沒看見呀⋯也許是哥想太多也說不定。再說了,拋媚眼如果是真的,那感覺也太刻意了吧。我不喜歡這種的。」

 

「嘖,我打賭全公司就你敢這麼嫌金泰亨了。」

 

也因此,田柾國並沒有把這事擱在心裡太久,直到金泰亨藉著送打印資料到行銷部的名義,順路給他送草莓牛奶的那一刻。

 

「柾國。」

 

金泰亨先是用關愛小白兔的眼神瞅著田柾國,隨後從超商塑料袋裡從容優雅地拿出一個東西,燦笑著遞給他:「喏,這是剛才我在超商買一送一贈送的,本來還想喝不完該怎麼辦呢,現在正好可以請你喝。」

 

田柾國不知如何是好地收下,和金泰亨說謝謝時,才發現接過草莓牛奶杯的手,似乎被摸了一下。

 

觸感溫溫軟軟,帶著護手霜的香甜氣味。

 

金泰亨又笑盈盈說:「趁新鮮喝吧~」

 

田柾國尷尬地轉過頭來喝牛奶,金泰亨便繞著辦公桌前後逛了一圈。

 

接著,趁他專注在飲料上,無暇分神之際,偷偷用手撥掉一疊紙張,神情浮現無措:「啊⋯文件掉地上了。」

 

「沒關係的,前輩,我撿就可⋯以了。」

 

誰知這時金泰亨迅速彎腰半蹲,撿拾翻飛的紙張,修身的西裝長褲瞬間勾勒出渾圓飽滿的臀部曲線。

 

田柾國的眼睛突然就不曉得該看哪,於是也蹲下幫忙撿東西,忙乎好一陣子,才把零零散散的紙給悉數收拾乾淨。

 

擺放回桌上分類完畢後,金泰亨匆匆掃過文件一眼,便歪著頭,眼裡盛滿好奇心:「柾國,這些資料都是你一個人做的嗎?」

 

「嗯。」

 

「哇⋯好厲害啊。」金泰亨立刻表現出崇拜到極點的樣子,連尾音都不自覺上揚:「真的很了不起,才進公司沒多久而已,就能想出這些企劃。」然後他不好意思地撓撓後頸,嘟起嘴:「不像我⋯笨笨的,什麼都不會。」

 

「前輩別這麼說。」

 

田柾國本就木訥老實,不知該怎麼接話,便拿眼神問金碩珍該怎麼辦,後者畢竟多在這世上活了五年,閱歷頗豐,於是搭著金泰亨的肩膀,說:「唉我們泰亨負責漂亮就好啦。」便哄著把人給送出了部門。

 

於是從那之後的連續五天,每天都會上演這溫馨送飲料橋段,偏偏金泰亨只要一出沒就會引起行銷部一陣騷動,金碩珍便趁人走了之後,揶揄地拿手臂捶捶田柾國:「我說呢~古代有被擲果盈車的潘安,今天有被投餵草莓牛奶的甜果。」

 

田柾國皺眉頭盯著手裡的飲料,正為金碩珍的話感到彆扭,這時眼角餘光又隱約掃到⋯趴在玻璃門邊只探出半顆腦袋的金泰亨。

 

田柾國就不明白了,為何那人送完飲料不馬上走,總是要纏著自己問遍血型、生日、興趣愛好、喜歡看什麼電影⋯?

 

不只如此,走了之後還要躲在暗處偷看自己有沒有乖乖喝完草莓牛奶。

 

於是他就默默將飲料瓶遞給金碩珍,口是心非地說:「哥喜歡草莓牛奶嗎?那給你喝吧,我覺得太甜了。」

 

玻璃門外的金泰亨看見自己的一片心意被丟包,突然一把無名火就上來了。

 

起初他只耳聞行銷部來了位迷倒女員工的酷哥,誰知自從那日在大廳前台看見了本尊,才知道什麼叫做心動。

 

從小就喜歡可愛事物的他,對那張甜甜的兔子臉產生莫大好感,從此光明正大地找各種理由晃去行銷部,給小兔子投餵自己也很喜歡的草莓牛奶。

 

按過往讓男孩拜倒在石榴裙下的戰績,他認為以自己的殷勤攻勢,讓田柾國這座鐵壁崩塌也不過是遲早的事,可誰知無論他怎樣圍繞在他身旁,費盡心思製造共同話題、表達崇拜、示弱、暗戳戳勾引,那人根本毫無動容,今天甚至連牛奶都隨意送同事了。

 

「嘁,拽得跟個二五八萬似的。」金泰亨就忍不住挫敗地原地跺跺小jiojio:「把我送你的草莓牛奶給了別人,以後再想要可就沒有了!」

 

*

 

不過既然在同個辦公環境,又怎可能沒有碰頭的一天?

 

每天早晨的電梯總是很擁擠,就像一群沙丁魚擠來擠去的,那日金泰亨有個晨會要參加,不在大廳前台服務,只好也隨員工們搭電梯上樓。

 

可倒好,身邊一群對自己虎視眈眈的alpha氣味混合在狹小電梯空間裡,弄得他進退兩難,鼻子被嗆得差點沒形象地打出了噴嚏,於是他躲著躲著,不知怎地就來到了田柾國的懷裡。

 

回頭發現是那拒絕自己草莓牛奶的酷哥,金泰亨登時沒好氣地翻了翻白眼,想迴避,卻又被田柾國拉得更近些。

 

「別動。」

 

低沉慵懶的嗓音,伴隨那明明就還隔了段距離,倒映在鏡子卻像被圈在兩臂裡的曖昧姿勢,金泰亨下意識就乖順聽話地不動。

 

但奇怪了,你叫我不動我就不動嗎?金泰亨氣鼓鼓地想掙脫,這時田柾國卻附在他耳邊警告:「要是不想被現場一群alpha拆吃入腹,前輩最好安分地待著。」

 

雖然知道田柾國是想保護自己不被其餘alpha的信息素侵擾,可金泰亨哪有這種被命令的時候?聽了這話自然很不悅。

 

於是他唇角微勾,心想這便宜不佔白不佔,順著田柾國的話意,便自然又不做作地把屁股往那人身前湊了上去,掌心溫軟覆住他的手臂,拉到自己腰前貼緊,輕笑。

 

「說得像柾國你不是alpha似的,再怎麼樣⋯去哪也比待在你這裡來得更安全,你說是吧?」

 

田柾國不禁嚥了嚥口水,彆扭地別開了眼睛:「但前輩確實不該主動在alpha面前把脖子送上來。」

 

金泰亨由於骨架小,穿起工作配發的絲質襯衫,領口總是敞出一片雪白光滑的皮膚,如今和田柾國緊密挨著,從上往下看的視角就更引人遐思。

 

幸好田柾國自制力強,且平日怕易感期影響工作效率,會倚賴抑制劑的注射,才能壓抑alpha那因情緒波動時不時就會不受控的氣味與本能。

只不過,omega的腺體無論如何都不該輕易暴露在alpha面前,哪怕對方是個打過抑制劑的alpha。

 

「反正我還沒到發情期,再說了⋯」金泰亨偏過頭來,瞇起那像是小貓咪般的眼,髮絲代替指尖曖昧滑過田柾國脖頸,再朝著他的耳垂輕輕呼了口氣:「我記得柾國xi,不是對什麼都挺無感嗎?」

 

田柾國其實也沒自己想得那麼平靜。

 

畢竟說句老實話,哪怕他想抵賴,金泰亨再怎樣也是個標緻可愛的omega,彼此距離靠得又那麼近,以至於在電梯裡他幾乎是在努力憋氣又偷偷換氣的情況下度過的,出電梯後更是臉紅得像顆蘋果,要不是到窗口吹了陣冷風,他實在無法恢復原先的理智。

 

「所以你聞到了他的信息素?」金碩珍饒有興致地打量田柾國那兔子一般粉撲撲的臉。

 

「嗯,海鹽焦糖,鹹甜鹹甜的。」沒說出口的潛台詞是其實還蠻好聞,可畢竟以田柾國的個性,要他主動稱讚人根本就是要他的命。

 

金碩珍認識他這麼久也就習慣了:「不錯啊弟弟~我都不曉得你那麼上進呀?」

 

然後他悄悄壓低音量:「那我就再跟你說個秘密吧⋯就之前,我不是說過金泰亨很會釣男人的嘛⋯但說真的,其實沒有一個人聞過他的信息素。」

 

「什麼?」田柾國簡直太詫異了,畢竟他平時看金泰亨無論對誰都笑臉迎人來者不拒的,還以為是個海王。

 

「哥騙你做什麼?以我看啊⋯金泰亨對你的態度還是挺特別的。對了,那你什麼反應?」

 

這時田柾國卻蹙了蹙眉頭,表情很是難看:「因為電梯空間小,那味道在我鼻子裡實在散不去,所以我就⋯推開他了,而且和他說⋯熏得很。」

 

金碩珍:「⋯」

 

有句話說得好,不作死就不會死。

 

田柾國開始明白這句話的真諦,是在金泰亨連續幾次在公司裡看到他,對他擺出鬼臉之後。

 

有幾回他都想攔住金泰亨好好賠罪一番,金碩珍也勸他真在意的話就去道個歉吧,可他偏偏臉皮薄,一看到金泰亨走過來他就心虛背過身來,只會無所適從地低著頭,絞絞手指,在心裡開啟少男版的為愛惆悵模式。

 

「我才不在意金泰亨,他生氣關我什麼事。」

 

然後再一面抓抓亂翹的兔毛,喃喃自語:「好煩哪⋯為什麼看到我就擺鬼臉?以前明明不是這樣的。」

 

然而不是冤家不聚頭。

 

就在田柾國愁雲慘霧地以為,他將徹底被金泰亨歸類去黑名單的時候,事情有了轉機。

 

下半年度的工作項目開始繁雜了起來,行銷部又是公司裡最忙碌的一個部門,田柾國的上司盯著他們進度的同時,裡裡外外施加了不少壓力。

 

就以新人而言,雖然田柾國能力很強,可依舊得按部就班處理那雪片般飛了又來的文件和報表,趕著deadline,熬夜加班弄策劃。

 

為了追求效率,他索性睡在公司裡不回家。

 

但這時,金泰亨卻來了。

 

堂堂公關之花大駕光臨行銷部,田柾國起初還以為自己是忙得昏頭看見幻影,細問才知道,原來公司的員工還有那種⋯一開始先被分發到現有部門,後來再隨著哪個部門人手吃緊,被調度過去臨時支援的。

 

而金泰亨本科專業本來就與企業管理相關,所以在行銷部應接不暇的時刻,就很自然被安插過去幫忙了。

 

「因為我是前輩,才被公司指派來支援新人,不然我也不是很想過來。」

 

金泰亨正坐在田柾國座位的隔壁,一面打字一面碎念,說出來的話沒得到回應,便嗔怒地扭過頭來,才發現田柾國似乎在他來了之後,整整兩日未曾闔眼,硬生生把自己熬成了一隻烏眼雞。

 

「不去睡一下嗎?」

 

金泰亨擔心地打量那人專注在電腦屏幕的視線,內心掙扎了好一會兒,才從自己包裡拿出一顆睡枕和披巾,一併扔到田柾國懷裡。

 

「沒有枕頭的話就拿去用吧。這樣強撐著,也是沒有效率可言的。」

 

田柾國這才反應過來地拿手掌拍拍臉頰,揉揉已經出現血絲的眼睛,灌了一大口咖啡,擠出一個勉強的笑容。

 

「你不要小看我。以前學生時代我可以和室友連麥打通宵的遊戲,隔天照樣赴早上八點的課,所以熬夜對我來說,很習慣的。」

 

「仗著自己年輕,身子是鐵打的嗎?」金泰亨才不管那人的意願是什麼,推著推著就把田柾國給推去了沙發上:「給我去睡覺。」

 

田柾國便有些害臊地躺平在沙發椅,任由金泰亨往身上溫柔地蓋好棉被。

 

或許是因為太睏了,他盯著他的眼睛,勇氣突然油然而生,拉著金泰亨的手腕,便呆呆地說:「謝謝,還有⋯哥,真的很對不起。」

 

為的是之前幾次因為心直口快,惹惱金泰亨的事,金泰亨聽了之後不禁一愣,垂下腦袋,裝作聽不懂地回答:「幹嘛沒事道歉啊⋯果然忙到神智恍惚了是吧?」

 

就像彼此心裡那道誤會的坎就這麼翻了篇,田柾國抱著那條沾了金泰亨氣息的披巾,就在那泡滿暖暖海鹽焦糖味的小沙發上,沉沉地睡下了。

 

*

 

自從金泰亨來部門幫忙,他們之間多出許多討論公事的機會,在一個組內進行行銷策略的交流和切磋,田柾國才有點打破對omega的既定印象。

 

原來他們並不只擁有好看的臉蛋,田柾國能感受到金泰亨對於工作的熱情,以及憑著卓越能力和對市場需求獨到的見解,說服大家的企圖心。

 

也就是說⋯金泰亨根本不像他自己說的那麼笨笨的嘛,田柾國忍不住更敬佩這謙虛的態度了。

 

因此這樣認真又美麗的模樣,在朝夕相處之下,就很能觸動人心。

 

就比如⋯田柾國。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發現自己與那人只要處在同個空間裡,眼睛便會不自覺像膠水般黏在他身上,一盯著就是好幾分鐘。

 

好比拿現在來說,為了慶祝公司上半年營收而舉辦的大型聚餐活動,所有部門員工齊聚在被包下的飯店餐廳裡,其實人數是很可觀的。

 

可不知怎麼,茫茫人海裡,田柾國就只看得見金泰亨那像漂亮蝴蝶般,周旋在同事之間倒酒玩遊戲的身影。

 

雖然那隻蝴蝶就只是在叢裡到處飛呀飛的,一片葉子也沒沾上身,保持既有禮貌又曖昧的距離和大夥兒暢快嬉鬧,田柾國卻覺得好煩悶。

 

也許是因為應酬酒會充滿客套話,對田柾國這種不擅長交際手腕的人而言,才待了一小時就無聊得受不住了。

 

這時,行銷部的副理卻站起身來,當眾表揚了田柾國的傑出表現,並提議讓金泰亨來給他敬敬酒。

 

田柾國其實有點受之有愧,連忙起身舉酒杯說了些恭維的話,可接著的畫面,卻讓他臉色猛地一暗。

 

這副理⋯居然假借傳遞酒杯的名義,面不改色地摸了把金泰亨的腰!

 

田柾國醋意大發,在金泰亨走過來跟自己喝交杯酒時,悶悶不樂地靠近他的耳朵,嘀咕:「哥⋯為什麼只有我不行呢?我現在才覺得⋯你離我好遠好遠。」

 

然後田柾國就喝醉了,他雖然沒有貪杯,可好巧不巧,易感期偏偏在不久前無聲地降臨,按照往常經驗,如果沒有抑制劑的支撐,酒量便會變得奇差無比。

 

偏偏,因為前陣子住公司,為求慎重,他就把所有抑制劑全放到辦公室置物箱裡。

 

除了身上唯一那瓶,以防萬一備用的抑制劑。

 

於是散場前,一名喝醉的帥氣高冷alpha,瞬間就引來數百名女性毛遂自薦,想送他回家的人排隊加總起來大概可以把整棟大樓繞上兩圈。

 

金泰亨看著那人醉了,抱膝坐在飯廳地上不肯走,周遭還散發著強烈生人勿近的氣場,一旦有女孩子靠近便抬起陰戾的眼神試圖逼退⋯

 

不禁苦惱地按了按太陽穴,猶豫再三終究還是看不下去,走向前蹲下,平視田柾國的眼睛,伸出一隻手,問:「那要跟我走嗎?」

 

田柾國乖乖地點了點頭後,金泰亨才當那人是同意了,扶著他的腰,吃力地走出餐廳,攔了輛計程車送他回家。

 

直到把人扛回套房已經過了夜間十一點,金泰亨一進田柾國的房間,便先開了窗戶透氣,一邊叨念怎麼甜酒味這麼重,酒量還真差啊⋯

 

隨後他注意到那人呈現大字橫在床上,面色紅潤地扯著領帶,咕咕噥噥像是被勒得不舒服似的,便嘆了口氣,向前拍掉那人不規矩的手,直接跨坐在那人身上,替他卸領帶、衣褲、鞋襪,順路從矮櫃撈出乾淨的T恤、短褲,幫忙換上了。

 

然後金泰亨開始靜靜凝視田柾國的睡相,試探地伸出手指,撥弄那額上冒細汗的逗號瀏海,沿著舒朗的眉宇、鼻尖、酒醉而泛酡紅的臉頰,最後抵達櫻花色澤的心形小嘴,與那顆若隱若現的唇下痣。

 

回想起聚餐那會兒那人在他耳邊說的「為什麼只有他不行」,金泰亨不禁莞爾,pabo,哪裡是只有他不行呢?分明就是因為他最特別,所以才想著慢慢來,等到真正接受自己的那一天啊。

 

但說真的⋯平時形象高傲冷酷,喝醉了卻變得那麼嬌憨可愛,金泰亨覺得再看下去都有些口乾舌燥,於是起身就打算趕緊離開。

 

可他萬萬沒有想到,就在這時,田柾國竟翻過身來,把他壓在底下,接著將他雙手錮在腦袋旁,強而有力的大腿肌夾住腰窩兩側,使他再也動彈不得。

 

然後他目光清冷,居高臨下地盯著金泰亨,鼻子來回磨脖子上的腺體,嗅聞海鹽焦糖氣味,下一秒卻撲撲簌簌掉下了眼淚。

 

「哥哥⋯」只見田柾國淚眼汪汪抵著他的額頭,開始無理取鬧地撒潑:「既然摸了我為什麼還要走?哥哥不是喜歡我嗎?」

 

被逮個現行金泰亨一臉懵逼,努力想掙脫手腕的牽制,只落得被箝得更緊的結果。

 

於是金泰亨又聽到他沒頭沒腦地說:「你總是對我忽冷忽熱的,我的心好痛啊⋯」

 

此刻的田柾國就像一隻還沒出生多久的脆弱幼兔,只會黏人和哭唧唧,抓著金泰亨的手就默默移到了自己的心臟前。

 

「求求你⋯疼疼小國。」

 

太不尋常了,金泰亨看著田柾國涕淚縱橫的受傷表情,就突然驚覺這可能不是什麼喝醉,而根本就是alpha的易感期到了。

 

於是他嘴唇微動,試圖用一名崩潰alpha可以理解的語言,溫柔地拍拍他的背安撫著:「我不走。小國乖喔⋯你可不可以先告訴我,你的信息素是什麼?」

 

「奶酒⋯嗚嗚。」

 

危。

 

金泰亨才困惑怎麼從剛才開始就有一股馥郁純厚的奶香酒氣縈繞在鼻尖,如今才知道竟是田柾國的信息素。

 

「哼嗚⋯哥是不是就是知道我喜歡牛奶,才送我草莓牛奶的?只是為什麼後來不送了呢?哥害我每天都在期待⋯嚶嚶。」

 

「呵。」

 

金泰亨無語地想,易感期也不帶誣賴人的啊,便揉揉田柾國的臉,趁機挖苦:「這話說的倒變成我的不對了?你不是還把我的飲料送給碩珍xi了嗎?嗯?」

 

誰知道田柾國這個猛男居然開始臉紅紅地抿抿嘴唇,奶聲奶氣地嘀咕:「哥哥好笨喔⋯那是因為當著哥的面喝,感覺像是⋯喝著老婆送的愛心打氣飲料。我有一點點傲嬌,會很不好意思啦⋯」然後他笑瞇瞇地在頭腦旁比出發誓手勢:「其實在那次之前我都有乖乖喝的。沒騙你,哥哥。」

 

看起來⋯怎麼像一隻傻兔子。

 

金泰亨被那人的奶酒味兒弄得頭暈目眩,就怕這麼折騰下去,遲早會提前激發出自己的發晴期,於是推了推他說:「你醉了。醉鬼說的話不能信,空口無憑。所以你先讓我起來,行嗎?⋯」

 

「我不是醉鬼⋯」

 

田柾國一急,就貼著金泰亨軟軟的唇吻了上去,金泰亨的臉徹底紅爆,卻又聽這隻蠻纏小兔子純情地說:「哥哥要證明,那我這就⋯把我的初吻送給你,mua~」

 

「所以小蝴蝶⋯可不可以也答應我,把你的翅膀留下來?不要再飛了。你每次跟別人卿卿我我的時候,我看了真的好生氣⋯」

 

危。

 

在又一個吻落在唇角的剎那,金泰亨在腦海中排演過無數個今晚結局的可能性,最好的情況是脖子被咬一口臨時標記,而最差的也許⋯就是被這隻醉得一塌糊塗的兔子吃乾抹淨了。

 

於是當褲子被三下五除二褪去的瞬間,金泰亨其實還是想為自己的屁股安危做最後捍衛的,可是在他把田柾國全身摸了個遍卻一無所獲,便憤慨地嚷嚷:「田柾國,哪有像你這樣的單身alpha,易感期出門在外不帶抑制劑的?」

 

田柾國就哭喪著臉,委委屈屈地皺鼻子哭:「我有帶啊,可是它被我弄丟了,嗚嗚嗚嗚⋯真的想不起來丟哪了。」

 

什麼時候弄丟了⋯

 

也許聚餐活動上,當田柾國盯著金泰亨露出濃濃醋味的表情是個開端,再到他後來去上廁所碰巧遇見了也來上廁所的金碩珍,那人從他外套口袋裡順走一包衛生紙,也順便偷走抑制劑才是真相。

 

朋友一場,就讓哥推你一把吧。

 

難怪田柾國昏昏沉沉回想起離開廁所前,那人除了晃了晃手上的衛生紙,似乎還意味不明地回眸對他笑笑說:「謝謝啊bro,你的衛生紙我會好好用的。也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

 

<En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V 的頭像
    KV

    何必瞭解月亮

    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