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真是⋯太喜歡紫髮果了 可你們說...這文才剛碼完 Butter發布會居然就馬上染回黑髮小乖乖...

我好喪啊TT 所以至少要留一篇來紀念一下吧嗚嗚嗚

———

甜蜜孕期/溫柔體貼果x嬌嬌泰

盡量保持可愛/3K+一發完/紫髮果的登場

———

換下那身華麗的打歌服後,當日行程才算消化完畢,可金泰亨早已疲累不堪,人一倒臥便橫在那張起居室麂皮沙發,腿下墊了個軟枕,任由田柾國給他按按痠麻的腿。

 

「小國,輕點⋯」

 

「啊⋯對不起。」伏在腿邊的當事人像是意識到自己的不知輕重,於是那指尖揉捏的力度一下就溫柔起來,小心翼翼的模樣倒有些誇張了:「哥還疼不疼?不然我再⋯小力些?」

 

金泰亨搖搖頭,怪就怪不應該勉強自己挺著孕肚參與隊內滿檔的回歸行程,更不該把因為懷孕而水腫的腿硬是塞進那條緊身皮褲裡跳舞。

 

即使寬鬆襯衫遮得住日復一日漸漸大起的肚子,可「即將成為媽媽」的恐慌感卻如同疫一般,盤據著心臟的每一寸,金泰亨每天都在和肚子裡的小傢伙學習和平共處。

 

如果你問田柾國,孕期當中的金泰亨像是什麼?

 

他會說是名為「沙瓦」的飲品,是蒸餾酒添上了甜甜的糖漿與檸檬汁,所以那雙眼睛才老是噙著淚珠,還要伸出軟軟綿綿的掌心環向他的腰,委屈兮兮地嘟嘴嚷嚷:「小國,我想吃酸的。」

 

他一邊餵他吃優格,一邊替他擦去嘴角沾上的殘渣,然後笑得甜蜜:「哥聽過酸男辣女嗎?」

 

金泰亨懵懵懂懂地摸著肚皮,眼神略帶苦味地看向田柾國:「那你是不是比較喜歡女兒啊?」

 

「怎麼會。」懷孕中的金泰亨比原本還更加纖細敏感,田柾國連忙將手覆上那幼嫩的掌背,信誓旦旦地保證:「男孩女孩我都喜歡,我只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倒是碩珍哥⋯」他隨手從桌子旁的紙箱拿出幾件嬰兒服,無語地說:「送了好多小裙子。」

 

「碩珍哥果然是女兒控誒。」金泰亨開心地嚼嚼酸酸甜甜的優格。

 

懷孕的消息雖然一開始讓團裡哥哥們受了不小驚嚇,可就像當初兩人被發現談戀愛的道理,哥哥們最終總能成為小倆口的隊內最強支柱、隊外最強掩護。

 

只不過,金泰亨只要一想到四個月前,南俊哥訓斥田柾國的嚴厲神情,還是覺得非常膽戰心驚。

 

不知不覺吃掉了茶几上的三個優格,田柾國憂心忡忡,拿手裡最後的那一個不曉得如何是好:「哥⋯這樣會不會吃太多啊?」

 

果不其然,金泰亨吃到一半,胃裡便湧起一陣噁心感,立刻奔去洗手間,鎖上門,抱著馬桶吐得昏天黑地。

 

徒留年下男友焦急地在廁所外來回踱步,就像過了漫長的一世紀,裡裡外外都是難熬的。

 

金泰亨有多在意形象,就有多愛在田柾國面前逞強。

 

哪怕妊娠期間出現再多的不適,甚至是偶發的孕吐,他都寧可獨自經歷那股從胃裡翻天覆地的作嘔感,也不願田柾國親眼看見他落魄狼狽的模樣。

「可這是過程啊。哥,我想參與你的一切,包括這個⋯」

 

無奈商量總是無效的。

 

直到漱口與洗臉的水聲隨著隔音不是特好的門板斷續地傳了出來,不久金泰亨才艱難地扶著肚子,開了門。

 

虛弱的腦袋枕在田柾國的肩窩,貪戀無比地聞那四月棉香氣,眼睛也是在那一瞬間濕漉漉的。

 

田柾國摸摸他後腦勺的碎髮,鼻腔不自覺帶上了濃濃的酸澀:「還能走得動嗎?」

 

「走不了了⋯嗚嗚。」

 

他的雙臂只需要輕輕一用力便能把金泰亨給抱起來。

 

明明就懷四個月了怎麼比一朵雲還要輕,但等到田柾國把人給安置在臥房的床時,金泰亨的手心卻微微在腹部上的布料收緊。

 

抖得像狂風裡打顫的樹葉:「小國⋯我的肚子出現妊娠紋了。」

 

一顆一顆的眼淚,伴隨表情的無措,在田柾國面前赤裸裸地排開。

 

然後他舉起袖子,小臉卻越擦越糊:「我是不是要變醜了?」

 

傻瓜。真的是傻瓜。

 

田柾國將他緊緊摟進懷裡,一遍又一遍哄:「還是很漂亮的。別擔心。」

 

「真的嗎?」他心虛地從被單裡翻出那本貼了標籤的故事書,低頭抿了抿嘴唇:「可是我這幾天太累了,行程一結束回家就想睡,忙得沒時間念繪本給他聽⋯你說,寶寶會不會因為這樣變得又醜又笨啊?」

 

「不會的。」他捏捏金泰亨的臉,安撫的嗓音低沉而堅定:「嗯?相信我。」

 

似乎從母體與嬰孩的聯繫一旦產生,人們就想著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兩位新手爸媽自然也被這種觀念荼毒至深。

 

田柾國還記得當初從書店裡抱了那疊幼兒優良繪本與古典音樂唱片回家時,金泰亨臉上浮現的錯愕。

 

就算如此,他下一秒仍牙一咬,為了肚子裡的寶寶頭腦壯壯著想,認真聽起古典樂配英語繪本背單詞。

 

可現實往往跟不上理想中的模樣,寶寶溫柔聰明的性情尚未陶冶成功,金泰亨便擱下書,抱著棉被把自己蜷成一團,可憐巴巴地望著田柾國:「我覺得我好吃虧。」

 

他抱怨懷孕的代價太高,總是得處處提防不能磕著碰著,什麼都不能做不打緊,還被迫必須讀枯燥乏味的兒童繪本,而他對書本來就興趣缺缺。

 

「要是那晚小心一點⋯就好了。」

 

「哥⋯」

 

金南俊叮囑過他們很多次,事業發展期不是適合懷孕的時機,可那晚南山塔的煙火實在太美麗了,於是在飯店房間,酒精催化下,獨處的兩人心照不宣地跳過了從背包裡拿套的步驟,卻沒想到意外地一桿進洞。

 

田柾國其實還是有認真懺悔自己的過失的。

 

而金泰亨就算時常念叨懷孕的不便,本質上也總歸是氣話罷了,雖然有時仍會想像要是沒懷上會不會更好,可當和田柾國決定把孩子生下的那天起,他便把他視為上天賜予的禮物。

 

「我沒有怪你。但真的有必要恪守傳統的教育方式嗎?寶寶也許像我們一樣,更喜歡聽嘻哈。」

 

當金泰亨默默把手機音樂切換成抒情饒舌歌的同時,田柾國的眉毛輕輕地皺了一下。

 

「你放心⋯這個音量可以的,不會傷到耳朵。」

 

「哥我不是這個意思。」他握著那準備往耳裡塞耳機的手,表情真摯:「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委屈到自己。為了這個孩子,哥比誰都還要辛苦,我其實很心疼。」

 

聽了這話胸口不知怎地堵堵的,緊接著被某種更強勁的節奏蓋過,當他愣愣思索田柾國話裡的每一個字,卻再度感覺到肚皮那陣奇異的跳動。

 

「小國你聽。寶寶⋯他好像在踢!」

 

田柾國趴在金泰亨的肚子上認真聽胎音,又見那肚皮似乎調皮地隨著節奏反覆鼓起,像一座座小山丘,於是耷拉的嘴角很快就笑成了兒子傻瓜:「真活潑。原來他喜歡嘻哈音樂。」

 

所以到底是誰說,聽鋼琴古典樂的小孩才能培養氣質的?

 

「因為是我們的孩子嘛。」孕婦多半天馬行空,而這名孕婦更是出了名的思維在四次元空間跳躍,於是金泰亨摸著田柾國新染的一頭紫髮,忍不住開口:「好羨慕啊,紫愛你的紫色。我都多久沒染頭髮了呢⋯看來也可以染個試試。」

 

「不行!」出乎預料的,田柾國兇巴巴。

 

「為什麼不行⋯」金泰亨被吼得好委屈,抱著肚子便又像個烏龜一樣,躲進自己的殼裡:「寶寶,你聽你爸爸多兇啊⋯」

 

「懷孕絕對不能染髮,化學藥劑會讓身體吃不消的。」

 

「可剛才才說要跳脫傳統的養胎方法,你還說不讓我受委屈的⋯」

 

拗不過神奇邏輯的田柾國便嘆了口氣,摸摸他的腦袋:「為你好啊⋯哥乖一點,聽話啦。」

 

結果又回復成一隻神情受傷的小貓,他猶豫著湊近田柾國,扁扁嘴,拉拉他的衣角:「知道了⋯我聽就是了。那公平起見,你能不能也接受我一個要求?」

 

理智還沒反應過來之際,金泰亨便嗚嗚咽咽地吻向田柾國的唇角,細碎溫柔,彷彿羽毛撓癢。

 

田柾國盡可能地滿足他,但隨著呼吸交織的濁重與唇舌黏糊糊的糾纏,漸漸氛圍就變調了。

 

於是他托住那柔軟的後頸,試圖從腿上扒拉開適當距離:「打止吧,哥,這樣對寶寶比較好⋯」

 

可他又怎能預見,金泰亨紅彤彤的眼睛才輕輕一眨就掉下冰冰涼涼的水晶,像是易碎品,腿卻同時纏得更緊:「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那個了,你是不是嫌棄我胖了?」

 

「不是。」他若有所思地摩挲著那人的唇瓣,指腹傳來柔軟的觸感,使得他喉頭發緊:「才四個月,我怕傷到你。我真的怕⋯」

 

可金泰亨才是哥哥,他只需要仰起茸茸的腦袋蹭蹭田柾國的脖頸,投以帶有暗示意味的一個迷戀眼神,田柾國那名為「底線」的枷鎖便會咚咚咚地掉個不停。

 

何況他還總以獨有的乖順攻陷田柾國:「小國,給我嘛⋯我想要吃小葡萄。」

 

「葡萄嗎?那我去拿點過來。」

 

趁機想抽身,卻被毫無漏洞的文字遊戲給擺佈得徹徹底底:「不是那個⋯」他捧著田柾國的臉,吻比往常還要更急促熱烈:「真正意義上的⋯小葡萄。」曖昧地輕咬下唇,頭微微偏了偏,眼神無辜又純真:「不能染髮的話,那麼吃小國這一顆紫葡萄,可以嗎?」

 

瘋了,差點忘了他擅長用最乾淨的眼神說著最撩的話。

 

田柾國眼眸微黯,手指探入那寬大的衣擺,問:「哥知道這麼做的後果嗎?」

 

「嗯⋯我會保護好孩子。四個月很安全的,只要你別頂到他⋯」金泰亨微嗔地哼哼唧唧了兩聲,眼簾低垂,像他終於知道是時候該羞澀了。

 

「呵呵,那哥可能有點小看我。」田柾國輕笑,小心謹慎地沿著那後背往下摸索至微微陷進的溝壑。

 

接著像一道劈破土壤的春雷,衝入桃子之間潺潺流淌的溪:「這裡的確挺想我的。」

 

「嗚⋯」他軟軟地靠在他肩上輕喘,冷汗打濕了前襟,亮晶晶的雙眼迷離地注視著田柾國,溢出唇畔的語句卻逐漸支離破碎。

 

「噓。」他伸出指尖搭在金泰亨的嘴邊,惡趣味地咬耳朵:「哥這樣會吵到寶寶的。」

 

委屈的嚶嚶聲只好悉數吞進肚裡。

 

一顫一顫的顛簸了無數次,就像規律震盪的節拍器,滴答滴答地,用他滿滿的愛意,宣洩出那片眼皮褶皺下的斑斕淚光。

 

「小國⋯嗯⋯抱抱我⋯呼⋯」

 

於是他收緊手臂力道,嗚嗚了一聲,才虛軟伏進田柾國懷裡,融合成一杯微醺的葡萄沙瓦 。

 

最後,田柾國輕柔地吻吻那疲憊的臉龐,拍著背,像哄著他的兩個孩子似的,附耳輕聲呢喃:「哥,累的話就瞇一下吧。」

 

金泰亨閉上了眼睛,臉蛋也紅撲撲的,滿足而嬌憨地動了動唇囈語:「小國,你說寶寶⋯要是能健健康康長大就好了。」

 

「會的。會像哥一樣,健康又漂亮。」

 

「如果是男孩子呢?」

 

「那就健康就好。要不,再多許一個聰明?」

 

那麼貪心啊。

 

不過第一個孩子總是會多一點期待的。

 

金泰亨靜靜地點點頭,這才撫著肚子裡的小葡萄,安心地睡著了。

 

<End>

arrow
arrow

    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