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於《Map of the soul:7》小果的solo曲~

以下是韓/英中翻譯對照,供參考,歡迎專業翻譯者糾正&一同交流

 

Jungkook (방탄소년단(BTS) 

시차 (My Time) Album: MAP OF THE SOUL: 7 Year: 2020

音源出處:Big Hit Entertainment

My time  (可搭配Youtube 音源服用)
 

 

3deovndp5l941

 ※ 《My time 時差 》歌詞韓/英翻中:

 

24 누구보다 더 빨리 어른이 된 것만 같아 

24 覺得比其他人長大得還要快的自己

My life has been a movie all the time

人生就像一部電影般

해 뜨는 곳으로 달렸어 every single night

馬不停蹄地向前奔跑 直到隔天的旭日又再度升起

누구의 내일에 가봤던 것도 같아

像是走入某人的明天那般

온 세상이 너무 컸던 그 소년  Keep on runnin’ errday mic 잡아들어

對男孩而言 整個世界太浩瀚廣闊 於是拿起麥克風努力不懈地歌唱著

Friends ridin’ subway, I’ll be in the airplane mode 전 세계를 rock on I made my own lotto

朋友們在地鐵間穿梭奔波時 飛機上的我則把手機調成飛航模式 在世界各地 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But 너무 빠른 건지 놓쳐버린 흔적이 Don’t know what to do with

但這一切是否發生得太快 以至於讓人迷失方向了? 時間就這麼地一去不復返 我卻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繼續

Am I livin’ this right? 왜 나만 다른 시공간 속인 걸까

進而問自己 我是否做得對了呢?為何我感覺到時差 就像自己是那個唯一與其他人存在於不同時空軌道的人

 

☆副歌

Oh I can’t call ya I can’t hol’ ya Oh I can’t

我無法呼喚你 擁抱你 我什麼都不行

And yes you know yes you know

你一定知道的

Oh I can’t call ya I can’t touch ya Oh I can’t

我無法呼喚你 觸及你 我什麼都做不到

Let me know Can I someday finna find my time

但請讓我知道 我能否有一天彌補與你的時差

Finna find my time Someday finna find my time

找回那些失去的時間

 

Oh I think I was in yesterday Cuz everybody walk too fast

我原以為現今仍是昨日 因為每個人都走得太匆促

나도 모르게 커버린 어린 나 (길을 잃어버린 어린아이처럼)

不知不覺間 我卻已從那個年少無知的小孩 成長為大人 (但實際上卻像個迷失方向的孩子般)

This got me oh just trippin’

對一切來不及應變的我 狠狠地摔了一跤

서성대는 이 느낌 Don’t know what to do with

陷入漫無目的的處境 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走

Am I livin’ this right? 왜 나만 다른 시공간 속인 걸까

進而問自己 我是否做得對了呢?為何我產生了時差 就像自己是那個唯一與其他人存在於不同時空軌道的人

 

☆副歌

Oh I can’t call ya I can’t hol’ ya Oh I can’t

我無法呼喚你 抱抱你 我什麼都不行

And yes you know yes you know

你知道的 你是知道的

Oh I can’t call ya I can’t touch ya Oh I can’t

我無法呼喚你 觸及你 我無能為力

Let me know Can I someday finna find my time

但讓我知道 我能否哪天重新修補你我的時差

Finna find my time Someday finna find my time

終有一天找回那些失去的時間

 

때론 나의 숨 막힐 때면 모잘 눌러쓰고 계속 달려

有時當我停下來喘氣 把帽沿壓低 再次往前繼續奔跑

Yeah I don’t gotta know where I go Even if it’s opposite of sun

會發現 是啊 我並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即使是背對太陽而前進

One time for the present Two time for the past

第一次是現在 第二次為了回到過去

Happy that we met each other Now til’ the very end

你我能遇見彼此是多麼讓人喜悅的事 而這份感情將從現在延續到永遠

 

☆副歌

Oh I will call ya I will hol’ ya Oh I will

我將會呼喚你的名字 我會擁抱你 我會的

And yes you know yes you know

你應該知道的吧

Oh I will call ya I will touch ya Oh I will

我將會呼喚你的名字 觸碰你的心 我會這麼做的

And you know Can I someday finna find my time

那你知道嗎 我能否重新修復你我之間的時差

Can I someday finna find my time

能不能有天找回我們那些失去的時間

Finna find my time Find my time...
找回那些失去的時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V 的頭像
    KV

    何必瞭解月亮

    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